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四届“北京-东京论坛”将于10月中旬在东京举办

2018-07-13 11:1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昨天(7月12日),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与日本非盈利智库组织言论NPO在北京举行了“北京-东京论坛”高层磋商会。经双方共同协商决定,第十四届“北京-东京论坛”将于10月中旬在东京举办。

  

  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关系面临改善与发展的重要契机。在此背景下,双方同意今年的论坛将围绕“互信”“合作”“和平”“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发表共识文件。双方还将围绕中日关系在中日两国开展联合民意调查,并在论坛召开前夕发布调查结果。创办于2005年的“北京-东京论坛”将为中日双方加强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建言献策,为两国关系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提供真知灼见。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 方正辉:我们论坛在中国对外开放的过程中,力求通过论坛的交流增进共识,共同推进两国在对外开放、在进一步融入全球化这样一个发展过程中,来促进两国人民的福祉,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