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任意球】“三狮军团”青春不散场,四年后再见!

2018-07-15 19:44: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任意球

  《任意球》是央视网推出的原创栏目,主打赛事周边,集纳球星、教练、球迷、绿茵趣事。世界杯期间与您一起聊,一起看,天天看球天天见!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22时,2018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比利时2-0击败英格兰,获得季军,创队史世界杯最佳战绩。处在黄金一代的比利时,在4年之后更加令人期待。

  而英格兰队的世界杯之旅最终就这样结束了。虽屈居殿军满心遗憾,但这群年轻的小伙子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惊喜。没有顶级巨星,没有招牌领袖,在世界杯开赛之前他们并不被球迷们看好。英格兰却依靠着这群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刮起了一场青春风暴打进四强,这足以令整个英格兰足坛都为之欢呼雀跃。即使他们没能捧起梦寐以求的大力神杯,但是这一次,他们在俄罗斯盛夏所展现出来的青春面貌却令球迷们赞叹不已。

比利时创造历史 英格兰昂首离开

  比利时与英格兰的这场三四名对决被戏称为“英超内战”,两队有多名球员效力于英超豪门,首发球员中一共有19人在英超联赛效力。本来这场“英超全明星赛”应该在小组赛就与广大球迷见面,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双方在均出线的情况下,为了保存实力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这才导致这场比赛来的迟了许久。两队的此次交锋是在堪称“鸡肋”的季军争夺战中展开,但毕竟是一块奖牌,双方还是派遣了大部分主力。

英格兰排排站角球战术瞩目

  本场比赛,英格兰表现略微有些沉闷 ,全场比赛虽然射门次数上双,但并没有几次像样的进攻,此前让人印象深刻的边路突击和速度都没有打出来。但比利时的“黄金一代”却没有跟英格兰客气,后防大闸孔帕尼,中场维特赛尔和德布劳内,前场阿扎尔和卢卡库均拼尽全力,最终靠默尼耶和阿扎尔的2粒进球击败英格兰,获得了季军。

默尼耶4分钟进球,比利时取得梦幻开局

比利时队员佩戴奖牌

  世界杯接近尾声,比利时获得季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年轻低调的英格兰可以说有些出人意料地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像世人展现了快乐足球的他们也可以昂首离开了。

“三狮军团”20年来最特别队长

  三四名决赛既是名次之战,也是凯恩与卢卡库的金靴之战。但本场比赛却让球迷失望不已,卢卡库两次将球踢入皮克福德怀抱贻笑大方,而凯恩全场2次射门0射正,既无进球也缺少决定性表现。

凯恩淘汰赛只有1个点球入账,射正1次

  目前凯恩依然以6球成绩领跑射手榜,唯一有希望把他拉下来的只有今晚参加决赛的格列兹曼和姆巴佩,但想在所有人都拼了的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可谓是难如登天。凯恩的金靴似乎已经稳稳穿在脚上了,虽然以这样的数字和表现来拿走金靴的话,他可能会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水金靴之一。对于首次参赛的英格兰队长而言,揽下金靴加率队闯入四强已算成绩斐然,但在未来,年轻的英格兰队需要更加强大的凯恩。 

小组赛对阵巴拿马,凯恩上演帽子戏法进账3球

  哈里·凯恩,是这支英格兰队的一个标志,一面战旗,是英格兰近20年最独树一帜的队长。

  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英格兰队长是贝克汉姆。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长是杰拉德。无论是小贝男女通杀的偶像魅力,还是杰拉德的雄武阳刚,都让他们当得起“风华绝代”这样的词。多年来,英格兰虽然世界杯战绩不佳,但江湖影响力、话题性却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这些伟大队长们拥有着非凡的号召力。

贝克汉姆VS杰拉德

  凯恩无疑是一个看起来相对不那么起眼的英格兰队长,风华绝代这样的形容词不可能用在他身上,凯恩拥有的,是低调和务实。正是这样的他,带领着新一代的英格兰队打出了比前辈们更为出色的团队足球,28年来首次杀入世界杯四强。

25岁的凯恩已显大将之风

  凯恩会礼貌地对待每一个与他合影的球迷或是问他问题的记者,但从他公式化、套路化的回应,从冷淡的态度里,我们能感受到他的性格:他对这一切,一点都没有兴趣。

  他只对进球有兴趣!激战突尼斯,1-1的平局保持到完场前,很多英格兰球员已经缺少必胜的信心,但凯恩却在伤停补时的最后阶段,凭借着对进球的极致渴望,以毫无争议的方式攻入绝杀。

凯恩头球破门,2-1绝杀突尼斯

  淘汰赛首轮,对阵哥伦比亚,当大赛上无数次陷入“点球魔咒”的英格兰队再次走上点球舞台时,众多球员、球迷、记者的面上隐现担忧。但是凯恩一言不发沉稳地走了上去,主罚第一个点球,稳稳射中。

凯恩主罚点球

  现在的英格兰,需要的正是这样一个对进球饥渴、敢于去担责、不被场外事情影响、恪守职业道德的领袖。所以,看起来最不像偶像的凯恩,率领英格兰队28年后再入四强;所以,这个只想着进球的凯恩,帮助球队终结了点球魔咒,成了多年来最优秀的一支英格兰队的队长、领袖和标志人物。

凯恩是当之无愧的“三狮军团”新王

  这一届的英格兰队是带着希望离开的,而带给英格兰球迷们更大的快乐,则是对未来的憧憬。凯恩在大赛上得到的历练,也已经超过了他6粒进球的重要性。至于他会不会成为最水射手王,还要交给时间去证明。

英格兰“青年”队潜力无限

  有遗憾的,才是青春。虽然英格兰本届世界杯的征战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落下帷幕,但对这支平均年龄仅26岁的“青年近卫军”来说,未来是英格兰的。而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所倡导的“快乐足球”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教练索斯盖特传达的快乐足球精神

  作为本届世界杯32强中平均年龄仅大于尼日利亚,与法国队并列第二小的“青年队”,在主帅索斯盖特的率领下,世界杯开赛前,谁又能想到他们竟然能够“变喵为狮”,一路杀入最终四强名单呢?要知道,就连英格兰足总在球队出征俄罗斯之前,制定的目标也不过是小组出线。

这支英格兰队空前团结

  但索斯盖特“点石成金”,凯恩、林加德、拉什福德、特里皮尔等人脱颖而出。小组赛首战绝杀突尼斯,英格兰队的热血和坚韧前所未见。小组赛次战6∶1大胜巴拿马,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惊艳世界。与哥伦比亚的淘汰赛首战,英格兰队更是终于摆脱了“点球魔咒”的折磨,卸下了压在所有英格兰球迷心上的最重大山。四强门票争夺战,2∶0干净利落地击败瑞典队,英格兰队的“青春圆舞曲”至此响彻俄罗斯大地。

  

  英格兰2-0瑞典, 英格兰时隔28年再进四强

  与克罗地亚的半决赛拼杀,虽然早早领先形势大好,年轻的英格兰队最终因为经验不足、战术打法过于保守而惨遭逆转,十分遗憾地倒在了决赛大门之外。但这是一场成功就是创造奇迹,失败也不会引人责难的快乐比赛。

  正如索斯盖特所言,“我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球员们的付出配得上第四的名次。对我来说,所有人都已尽全力,不能对他们要求更多了。”

  

  英格兰主教练索斯盖特

  即使英格兰没能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即使他们只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第四名,但是这批年轻的小伙子有理由让球迷们相信,未来是你们的,四强都进了,离大力神杯还远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