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五个一百”让新时代浩然正气成为网上主旋律

2018-07-15 18:5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一些瞬间能定格时代前进的步伐,给人以奋进的力量。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定格了这样的瞬间。

  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共包括“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个评选项目。作为网络正能量的风向标,“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因导向的鲜明性、价值的代表性和影响的广泛性,得到了亿万网民的积极响应,也让新时代的浩然正气日益成为网络空间的主旋律。

  正能量充沛,主旋律才能高昂。纵览本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可谓正能量“爆棚”。从云南“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一天”,到优秀人民警察王恩鹏为民爱民的“初心”,再到中国军人所展现出的“中国力量”、我国为回答“世界之问”所给出的“中国答案”……一个个榜样、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动漫音视频、一个个专题活动,描绘了我们这个社会的概貌,唱响了我们这个时代的旋律。

  心存浩然正气,肩膀才能扛起使命担当。曾经,网络空间充斥着乌烟瘴气,充斥着虚假、低俗信息,让无数青少年沉沦,让无数成年人迷茫。这样的网络生态下,何谈理想信念、使命担当?“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中央网信办等部门一手抓不良信息治理、一手抓正面宣传,让网络空间更清朗,让网民拥有更多前行的希望和力量。

  凝聚最大共识,才能汇聚强劲力量。根据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7.72亿。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正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劲力量。凝聚这个最大群体共识的工作并不好做,而“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恰恰可以充当一个“圆规”,以伟大目标和伟大梦想为原点,以正能量为半径,绘就网上网下的同心圆,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在将散落在网络空间的正能量,逐步转化成推动13亿多中国人民前进的精神力量。展望未来,我们的网络社会,必将因“五个一百”而更具正气、更加精彩!(央视网评论员 郑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