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人赴泰游成为常态?如何保证平安归来这是重点!

2018-07-15 20:1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每年的5月到10月是普吉岛的雨季,天气变化多端,突发性的大风大浪也常有,并不太适合出海,应该是旅游的淡季。但这个时候恰恰是我国的暑假,所以中国游客非常多。现在,中国已经成了普吉岛排名第一的外国游客来源地。但这几年围绕泰国旅游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显然,泰国,这个旅游国家拥有很多我们还不太了解的危险。

  

  就在本周四的早上,悬挂着一面红旗的泰国普吉查龙码头上,还摆着游客自发悼念遇难者的花束。而另一边,不少来自中国的游客已经开始登船,准备出海开始一天的游玩。

  游客们对于码头上悬挂红旗的含义并不了解,也不知道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警。而在查龙码头,有很多提供一日游的旅行社和租船处,同样也不会悬挂任何关于天气或者是出船状态的警示牌。那么,在游客不知情时,游客的安全就要依赖船长的自律和海事部门的监管,而当记者询问如何确保出海船只的长度符合标准时,当地海事部门官员却没有正面回应。

  在普吉岛,每年大概要接待300万左右的中国游客,而长期在这儿工作居住的华人也有数百人。

  雨季本来是泰国的旅游淡季,易有大风大浪,并不适合出海游玩,在几乎每天的天气预报都会有雨时,能不能出海则是一个综合因素角力的结果,只要没有海事部门的明令禁止,船长的经验、导游和游客的要求,都决定着一艘船是否会启程。而当游客迷恋于如画风景时,脱下能保障他们安全的救生衣,却是普吉岛当地的普遍现象。

  7月5日当天,同样在风浪中经历了恐惧的数小时,最终安全返航的一位女记者,她回忆当时的场景,游客的救生衣都是挂在护栏上的。

  随着游客人数爆炸式增长,有关赴泰国游客伤亡的新闻近几年从未间断,溺水、车祸、坠崖等等,而一家英国的保险公司,则把泰国列为旅游风险最高的国家,因为在2017年,这家保险公司近四分之一的保险理赔是在泰国完成的。

  就在本周,泰国总理巴育表示,泰国旅游业高速发展,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泰国需要加大在旅游方面的资金投入。但这样的承诺何时见效,对于选择境外游的中国游客来说,显然是一个不确定因素。目前,普吉岛酒店的预订,已经有约10%被取消,泰国旅游与体育部表示,将重点研究如何重拾中国游客对泰国旅游的信心。

  周五下午,外交部领事司的公众号,再次提醒中国游客注意海岛游的安全问题,其中就特意列出注意码头警示旗帜、全程按规定穿戴救生衣等关键点。很显然,除了这一关键因素,清晰了解自身可能遇到的危险以及自救方法,在保护我们生命安全这一问题上,同样不可或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