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叙危机将成美俄领导人会晤议题

2018-07-16 13:21: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芬兰赫尔辛基会面,预计双方将就多个议题进行讨论,其中就包括叙利亚危机。叙利亚国内政治分析人士认为,美俄领导人可能会就叙利亚国内局势、美军在叙利亚问题以及叙利亚和谈等方面展开讨论。

  

  目前,美国在叙利亚支持着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控制着包括重要油气田在内的幼发拉底河以东区域,美军在叙利亚人数高达数千人。此前特朗普曾表示,美国将会从叙利亚撤军。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认为,美俄领导人可能会就这一问题讨价还价。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 萨里基斯:特朗普曾表示,只要伊朗势力完全离开叙利亚,美军就从叙东北部撤军,我认为这会是双方讨论的一个细节,也就是美国军队如何从这些区域撤离。

  

  ​同时,叙利亚政府军目前在西南部的军事行动仍在继续,德拉省多个反政府武装已经陆续和政府军达成和解协议,叙利亚政府控制的国土面积进一步增加。上一轮由联合国主导的叙利亚问题谈判今年1月在维也纳召开,但是目前叙利亚国内局势发生了重大变化,专家认为,美俄领导人可能还会就重新启动联合国主导的叙利亚问题和谈进行讨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