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央企扶贫基金对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实现全覆盖

2018-07-16 11:0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记者今天(16日)从国务院扶贫办了解到,作为我国社会扶贫的中坚力量,央企扶贫基金近日在全国39个贫困县启动风力发电、现代畜牧养殖、眼科医疗等扶贫示范项目。截至目前,央企扶贫基金已投资决策项目45个,投资额92.1亿元,投决及立项项目遍布全国25个省、区、市,实现对我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全覆盖。此外,央企扶贫基金还率先在西藏、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投资项目,目前已在以上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投决项目8个,金额14.4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均为贫困人口提供收入0.9亿元。

  央企扶贫基金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牵头、财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参与发起设立的,目前股东达到104家,两期募资规模共达154亿元。国务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落后,产业落地成本高、见效慢,中央企业能够率先在深度贫困地区投资,将有望撬动超过千亿的社会资本投入深度贫困地区,为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央视记者 郑天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