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上半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8% 国民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2018-07-16 11:01: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418961亿元,同比增长6.8%。

  数据显示,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087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69299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27576亿元,增长7.6%。

  据介绍,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609元,同比名义增长8.8%,比一季度加快1.2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加快1.3个百分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上半年国民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结构调整深入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起步良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