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拉克南部爆发大规模示威

2018-07-16 07:3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连日来,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等多个城市的民众示威不断,部分政府机构、公共设施等受到冲击。截止到当地时间15号,示威活动仍在继续。

  

  ​近期的示威游行主要发生在伊拉克南部,覆盖巴士拉、纳杰夫、米桑等多个省份,在巴士拉省首府巴士拉市,示威者试图冲击政府机构,当地安全部队动用催泪弹等措施驱散人群。伊拉克安全问题专家瓦塞克·哈希米表示,本轮示威游行的爆发既有民生因素也有政治因素,一些示威者走上街头是为了抗议当地基础设施不足,而也有人是为了抗议在刚刚结束的大选中出现的舞弊行为,部分政党利用选民的这一情绪,纵容支持者烧毁其他政党的总部。持不同诉求的人群纷纷加入进来,导致本轮示威游行持续不断。

  根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的报道,为了尽快平息示威,15号晚些时候伊拉克政府做出决定,政府的财政支出将向民生倾斜,重点改善南部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供电供水等基础服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