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金砖•未来

2018-07-17 17:52: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洋、张亚东、王琦、王晓彬)在第十届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即将举办之际,来自金砖五国的孩子们在北京齐聚一堂,畅想未来生活。

  在场的6个孩子分别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这五个国家语言不同,但看见乐高玩具以后,兴奋的孩子们连比划带猜,一会儿说中文一会儿讲英语,最后还是把玩具长城搭起来的有模有样。

  来自南非的刘禹晨是中国南非的混血儿,今年7岁,精通中英文的他明显成为了孩子间的沟通桥梁,富有正义感的他对照着平板电脑里的游戏形象捏出了一个忍者:“我未来想做一名忍者,他们有刀有枪,可以打坏蛋”。

  来自俄罗斯女孩儿阿嘉塔只有6岁,喜欢海洋动物的她在捏彩泥活动里做了一条五彩斑斓的鱼。别看年龄小,身在阿嘉塔还是思念着家乡俄罗斯,对传统俄罗斯套娃的兴趣才是不变的。

  来自印度的厄纳是孩子们里最大的,10岁的他已经明显沉稳了许多:“我特别喜欢足球,想当一名足球运动员。”想了想,又补充了句“未来我还想当军官”。

  来自中国的冯家诺别看只有8岁,会跳舞会画画,英文也不差,捏彩泥更是厉害,在捏彩泥活动里第一个完成作品后向大家骄傲的展示:“我最喜欢冬天,可以堆雪人,未来我想做航天员!”。

  来自巴西的马特乌斯今年8岁。在两岁的弟弟加布里埃尔面前俨然是一个哥哥的样子,在活动中一直领着弟弟一起玩,捏出来一个小房子,“这是家。”到了最后的切蛋糕环节时,马特乌斯也不忘豪爽的给弟弟分了一半,一边自己大口吃着蛋糕,一边说着“我爱中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