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阿读者会在阿联酋举行

2018-07-17 09:5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阿读者会暨中国图书展销周开幕式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一位阿联酋读者翻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记者赵远方、李藜):当地时间7月15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阿读者会暨中国图书展销周开幕式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中阿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活动,围绕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行了热烈探讨和分享。很多阿方人士表示,这本著作不仅有助于阿拉伯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而且可以从中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阿读者会暨中国图书展销周开幕式,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阿联酋文化与知识发展部、中国外文局、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共同主办。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和阿联酋包容部部长纳哈延、国务部长兼国家新闻委员会主席苏尔坦、阿联酋文化与知识发展部部长努拉以及两国政界、学界、出版界、新闻界人士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王晓晖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著作,从哲学和历史角度,深刻阐明了中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重大命题;回应当代中国面临的种种现实问题,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方略;深入思考人类未来,系统阐释了解决人类问题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他表示,“阿联酋是与中国一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让我们携起手来通过加强图书出版、新闻媒体、影视艺术等各领域合作,推进中阿文明对话,深化人文和青年交流,增进传统友谊,促进民心相融,为实现中阿两大民族伟大复兴、推动建设中阿合作的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阿联酋文化与知识发展部部长努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认为该书是感知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和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帮助阿联酋读者很好地了解了习主席对国家治理的深刻思考,也使读者更好地认识中国,推动阿中文化交流和友好关系达到新水平。两国应该翻译出版更多这样有思想性的作品,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合作。”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表示,习近平主席即将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这必将全面提升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未来几天,习近平主席将对阿联酋进行的历史性访问,必将进一步丰富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全面提升中阿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本次读者会的举办不仅为阿联酋人民更加深入了解当代中国提供重要机遇,也为习主席对阿联酋即将进行的国事访问吹响嘹亮的‘号角’。”

  参加读者会的埃及出版人艾哈迈德长期致力于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文化交流。他表示,习主席的这部著作是中国主动与世界沟通的一个标志,大家关心的许多问题,书中都作出了率直而详细的论述。他说,通过阅读这本著作,阿拉伯世界能更好地了解当代中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深层原因,并从中借鉴经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艾哈迈德说:“阿拉伯人正在寻找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我们期望从中国的经验和模式中学习如何认识自己,然后找到自己的的道路。没有任何其它著作能比这本书更清楚地告诉阿拉伯人如何找到自己的出发点。另外,阿拉伯人一直以来对中国持友好态度,现在更是佩服中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成长为伟大的经济体,我们想了解中国是怎么做到的,这本书中有很多的答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