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谈俄美元首赫尔辛基会晤:乐见俄美改善关系

2018-07-17 18:48:12|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说,中方对俄美元首在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表示欢迎,乐见俄美改善关系,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话、扩大合作。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说,俄罗斯和美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大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负有重要责任。中方乐见俄美改善关系。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话、扩大合作,这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有利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共同挑战。

  “我们对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充满信心,中俄关系不会受到任何外部因素影响。我们对发展中美关系的立场也是一贯明确的。”华春莹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下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俄两国总统首次举行正式会晤。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