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美国打贸易战以全世界为敌

2018-07-18 18:14: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翟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北京说,美国打贸易战不仅针对中国,还以全世界为敌,将把世界经济拖入危险境地。

  据报道,美国发动贸易战引发国际社会广泛担忧,有关主要经济体、国际权威机构和众多跨国公司都对此表达强烈关切。在当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就此发表评论时指出:“出于国内政治考虑,以一己之私发动贸易战,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零和思维,这是二战结束以来国际规则和全球治理的一次全面倒退,如果发展下去,对世界经济造成的损害可能是深层次的,确实令人担忧。”

  华春莹表示,贸易战打击全球贸易增长势头,冲击各方对世界经济的信心,危及全球民众福祉。日益升级的贸易战已成为世界经济最大的“信心杀手”,将破坏来之不易的复苏态势,动摇全球经济增长的根基。经合组织预测,随着相关国家关税上调,全球经济增速将下降1.4个百分点。美国经济机构也预测,贸易战将导致美国60万人失业,美国工人、农民和消费者都将受到连带损害。

  另据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表示,美将采取强硬措施,阻止中国“偷窃”技术。如果中国拒绝公平贸易,继续报复美国,美国不会退缩。对此,华春莹指出“”“美方污蔑中国‘偷窃’知识产权是对历史和现实的严重歪曲。中国正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的创新成就一不靠偷,二不靠抢,而是13亿多中国人民靠智慧和汗水奋斗出来的。”

  华春莹强调,中方正在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将继续努力营造开放、透明、公平、可预期的商业环境。而美国却在制造种种借口,甚至滥用“国家安全”等荒谬理由对中国企业在美正常投资和经营活动制造种种障碍和限制。中国在开门,美国在关门。谁对谁错,一目了然。

  华春莹表示,坚决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维护多边贸易规则和体系是国际社会的强烈共识和决心。如果美方继续抱着“美国打人有理,别国自卫无理”的霸权逻辑,只会在孤家寡人的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