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会考虑对俄实施更多制裁:俄罗斯就是威胁

2018-07-18 06:19:53|来源:海外网|编辑:杨玉国

  海外网7月18日电 当地时间7月1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表示,他“非常乐意”考虑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今日美国》的报道,保罗·瑞安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斥责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保罗·瑞安说,俄罗斯的干涉对美国大选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但国会仍通过了制裁决定,要求俄罗斯对其行动负责。他表示,如果需要,他愿意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

  “我们要做的是确保俄罗斯别对这种行为抱侥幸心理”,保罗·瑞安说,“如果外事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认为我们还有哪些制裁没有对俄罗斯实施,那我非常乐意去考虑这些事。”

  保罗·瑞安还说,“我已经看到了咱们的情报,就是那些俄罗斯情报机构的官员在美国大选期间发动了网络攻击。毫无疑问,他们确实干预了我们的选举。为此,我们已经实施了制裁。”这些制裁包括冻结俄罗斯一些企业和个人在美国境内的资产等等。13日,美国司法部还宣布指控12名俄罗斯情报机构成员。

  保罗·瑞安补充道,“我理解同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的愿望和需要,这是完全合理的。但俄罗斯政府不符合我们的利益与价值观,显然它会危害到美国。”当天,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也在国会山喊话,“不要搞错了,欧盟才是美国的朋友,俄罗斯是威胁。我想这应该是参议院的共识。”

  美国众议院议长这番强硬措辞针对的正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普特会”上的发言。在16日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对美国情报机构指控俄罗斯表示了怀疑,“他(普京)说了不是俄罗斯。我要说的是,我看不出任何理由,为什么会是俄罗斯”。他还表示,希望在未来能经常与普京见面,把对话进行下去。

  特朗普的表现立马在美国国内受到猛烈抨击。美国参议院大部分共和党参议员都通过社交媒体或书面声明对特朗普进行了抨击。作为共和党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保罗·瑞安在会后立马站出来指责,“总统应该认识到,俄罗斯不是我们的朋友”。此前在北欧峰会期间,他还在替特朗普说话,“当总统在海外访问时,我们不应该批评他”。

  此前,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两党共同努力,在美俄首脑峰会后“提升”对俄制裁。他还敦促共和党国会领袖,立即召集陪伴特朗普去赫尔辛基的国家安全团队前往国会作证。据悉,在众多议员提出抨击后,特朗普在17日的唯一议程便是会见国会议员。(综编/海外网 王曦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