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连说4句感谢!法国总统马克龙接见世界杯夺冠球员

2018-07-18 14:33:32|来源:中新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法国侨报》报道,法国队夺取大力神杯的第二天,7月16日,法国队在爱丽舍宫得到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接见。

  马克龙在围绕着爱丽舍宫的3000名热情洋溢的法国队球迷面前,在短暂的发言中连续使用了“感谢”这个词致敬整支球队。“感谢你们赢得了世界杯,感谢你们使我们骄傲,感谢你们让我的衬衫被打湿,感谢你们的团结!”

  马克龙说:“永远不要忘记你们来自哪里!在你们面前,是法国无数的俱乐部、教练和父母不计时间精力的培养!”

  “这就是法国!”马克龙最后说道。

  法国7月1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中,以4比2击败克罗地亚,夺得大力神杯。

  40岁的马克龙,每次看到这支年轻球队在球场上进球,都会激动地跳起来、高举拳头庆祝。

  法国智库国际及战略关系研究所所长博尼法斯(Pascal Boniface)说:“本届世界杯夺冠定会提升法国在全球的形象,这攸关法国软实力和国际声誉。”

  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Universitéde Franche Comté)研究足球的历史学家戴奇(Paul Dietschy)说:“这次胜利显然会对法国产生放大效果。”

  7月1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参加法国队的夺冠庆典时表示,这支法国队足够优秀,不需要改变。

标签:马克龙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