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总台启动《国际锐评》工作新机制
2018-07-19 15:41: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消息:为贯彻7月13日总台党组扩大会关于加强《国际锐评》工作的要求,7月16日,总台《国际锐评》项目团队召开工作机制协调会,就队伍建设、内容建设、融合传播、海外推送、运行机制、保障措施等进行讨论。受慎海雄同志委托,胡邦胜同志主持会议。《国际锐评》主创团队及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央视网、国际视通和央广财经节目中心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总台组建以来高度重视新闻评论工作,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央视快评》和《国际锐评》已成为总台新闻评论的重要品牌。会议强调,新时代国际形势发生新变化,必然伴随着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国际舆论斗争。做好国际传播评论工作,是中央赋予总台的新职责,也是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会议通报了《国际锐评》的基本定位、工作内容、传播风格及近期围绕中美贸易争端积极发声的有关情况。《国际锐评》自3月份改版以来,围绕中美贸易争端积极参与国际舆论斗争,多篇文章被20多个国家的50多家主流媒体转载,成为中国声音“国际表达”的重要途径,得到中央领导充分肯定和业内的广泛好评。

  会议要求,《国际锐评》团队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守党的“喉舌”媒体定位,严守宣传和保密纪律,在保持国际表达风格的同时,确保中国立场、中国价值。要加强业务学习,当前要围绕中美经贸摩擦,迅速提升政策、理论和知识水平,不断增强观察国际和涉华舆论的敏锐力,拿出高质量、有锐气的言论作品。

  会议研究了《国际锐评》团队建设,明确了具体分工和牵头人,决定由国广负责文字内容生产和多语种翻译,国际视通负责多语种海外推送,央广财经节目中心协助专家库建设。会议决定,7月下旬邀请商务部、海关总署的领导或专家对团队进行培训;8月上旬邀请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国际锐评》内容建设的意见建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