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奥地利国际贸易研究专家:经贸摩擦威胁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系

2018-07-19 11:17: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目前美国不仅制造与中国的经贸摩擦,与欧盟等贸易伙伴也存在经贸摩擦。面对这样的现状,奥地利国际贸易研究专家奥伯霍夫表示,经贸摩擦长期发展将威胁世界经济,真正解决问题的途径还是谈判。

  奥伯霍夫认为,经贸摩擦从长期来看威胁的将是整个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系。

  

  维也纳经济大学教授 奥伯霍夫:这件事关乎多边主义和我们如何进行国际贸易,如果一直如此,可能削弱国际贸易现有机制和规则,对世界经济产生长远的影响。

  因此他认为,美国采取贸易保护主义做法是不正确的。各国和各地区之间面对贸易问题,最好的解决方案是进行多边或双边贸易谈判。

  维也纳经济大学教授 奥伯霍夫:其中一点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他奉行的是“美国优先”的原则,这样的策略意味着贸易保护主义,这是美国总统对全球经济看法的后果。但是我认为这不是正确的做法,比如在美国、欧盟、中国之间能够进行双边或多边谈判,这才是解决问题更有效、成本更低的选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