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央视记者探访叙利亚南部战略要塞“死亡三角区”

2018-07-19 08:52: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叙利亚政府军在本国西南地区针对反政府武装的军事行动继续推进,在过去几天中,开始逼近位于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北部的库奈特拉省。当地时间18日,央视记者探访了叙利亚政府军日前收复的位于德拉西北与库奈特拉交界处的一个战略高地,作为叙利亚和以色列之间的第一道防线,这里战略意义十分重要。

  当地时间17日,叙利亚政府军宣布收复位于德拉与库奈特拉省交界地带的马尔镇及马尔山。刚抵达马尔镇,我们看到至少7辆重型装甲车停在道路两旁,叙利亚政府军士兵正在进行休整,准备下一次行动。

  在马尔镇西侧,就是海拔超过1000米的马尔山。我们沿着崎岖的道路缓慢上山。道路两侧时常可以看到这样堆起来的石头,同行的士兵说,这些石头堆从远处看来,就像是站岗的哨兵,可以迷惑敌人。

  因为叙利亚政府军刚刚控制马尔山不到一天,士兵们除了站岗放哨外,还在搭建更多帐篷,以便容纳更多士兵在山顶值守。一名士兵向我们讲述了收复马尔山的经历。

  

  叙利亚政府军士兵:我们推进到山下,反政府武装正在崩溃和逃跑,我们对他们发动了强有力的行动,他们逃去了库奈特拉周边,我们控制了这座山,升起了国旗。

  在马尔山上,我们可以眺望不远处另外一座刚刚被叙利亚政府军控制的高地——哈拉山。这两座山丘战略位置极其重要,构成了叙利亚军方所说的“死亡三角区”。

  

  央视记者 徐德智:我现在所在的这个高地实际上是位于德拉省、库奈特拉省以及大马士革农村省交界地区,这个地方又叫做“死亡三角区”。大家现在看到我现在行走的这个壕沟,实际上早在叙利亚危机爆发之前就已经修建而成。为什么会有这个壕沟呢?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那些远处的山丘,其实就是戈兰高地,目前是被以色列所控制的。因此这里原来是叙利亚和以色列之间的第一道防线。因此在控制了这个区域之后,对叙利亚政府在打击库奈特拉省的反政府武装将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叙利亚政府军士兵:这里可以看到德拉西部和库奈特拉东部,因此这个山丘很重要,因为山丘位于中心位置,可以打击(武装分子)一些路况好的用于人员转移和运送补给的道路,所以这些道路现在已经被切断了。

  在山顶,我们看到不断有士兵提着行李抵达据点。由于这是叙利亚西南为数不多的高地,可以预见,叙利亚政府军将在未来的行动中,充分利用控制“死亡三角区”的优势,继续向库奈特拉省内推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