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阿联酋经济部长:习主席此访意义重大

2018-07-19 11:2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在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前夕,阿联酋经济部长曼苏里接受了央视记者专访。曼苏里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阿联酋,对提升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作用。

  阿联酋经济部长 曼苏里:中国国家元首的到访,向阿联酋高层传递出一个信号,那就是中阿两国关系非常重要。阿联酋向来非常尊重中国,中国是一个主要的经济体,我们从其发展模式中学到很多,本周的访问将会取得一系列成果,并将开启双方在包括政治、经济、社会等多方面的合作。

  曼苏里表示,作为经济部长,他对习近平主席的到访高度重视。访问期间,两国经济部门将举行商务论坛,届时两国工商届人士将进行广泛交流。

  阿联酋经济部长 曼苏里:我们将推介一些项目,以便中国企业研究来阿联酋投资的可能性。同时,中方也会推介一些有投资潜力的项目。

  曼苏里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伟大的倡议,对于阿联酋和本地区的发展来说是难得的机遇。阿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善,将积极参与 “一带一路”共建。

  阿联酋经济部长 曼苏里:我一直关注“一带一路”这个伟大倡议,我认为它是中国贡献给世界的礼物,我相信所有人都将从中受益,不仅是中国,所有沿线国家都将受益。阿联酋有已经建好的完善的物流设施,可将本地区与本地区之外,比如东非与中亚等地区连接起来,因此我们将阿联酋视为“一带一路”的枢纽。

  

  曼苏里表示,中阿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经济合作,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从2011年到2017年,双方政府、商业代表团互访超过120次。阿联酋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会员国之一,2015年两国签署人民币清算中心备忘录,人民币与阿联酋迪拉姆的直接交易也将启动。双方已实现普通护照签证互免,来阿旅游的中国公民突破100万人次。

  

  ​曼苏里说,阿联酋正在致力于经济结构改革,努力使经济结构多元化。阿方期待中国更多地参与到阿经济改革中来。曼苏里还希望,两国在制造业、金融以及中小企业等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