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日本在野党提交对安倍内阁不信任案

2018-07-20 14:1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天(20日)是日本本届国会的最后一天。日本在野六党今天上午向国会众议院提交了对安倍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而执政联盟方面也已表态,预计将于今天下午做出否决该议案的努力。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提交不信任案的包括立宪民主党、国民民主党、共产党在内的在野六党,他们以“安倍政权傲慢、缺乏责任因此不值得信任”的名义向国会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共同提交了不信任案。

  在野党一致认为,在森友学园、加计学园、自卫队日报管理混乱问题以及在应对此次西日本暴雨灾害问题上,安倍内阁错误百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此,由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方面表示,目前是应对暴雨灾害清理及重建等问题的关键时期,不应出现政治空白。会对不信任案采取应对措施。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