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抗议过劳 东京迪士尼玩偶扮演者要求赔偿755万日元

2018-07-20 15:10:02|来源:环球网|编辑:王瑞芳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东京迪士尼乐园2名女性工作人员7月19日以因工作负担过重、遭受职场霸权致身体状况恶化为由,将迪士尼乐园运营方Oriental Land状告至千叶县地方法院,要求园方赔偿75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5.61万元)。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0日报道,这2名女性担任身穿玩偶服装,扮成迪士尼动漫角色参与表演或巡游的工作。其中1名女性自2015年2月进入迪士尼工作以来,扮演过多个迪士尼动漫角色,而这些动漫角色的服装重量在10至30公斤左右。

  2017年1月,该女性因手腕剧痛就医,随后被诊断为胸廓出口综合症。她随后以扮演动漫角色导致颈部、肩部、腕部负担过重,且自己一直持续工作为由,向日本劳动基准监督署提出申请并于2017年8月被认定为工伤。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