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联合国呼吁叙利亚西南部开启安全通道

2018-07-21 09:1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近期叙利亚政府军在西南部德拉省的军事行动不断推进,先后收复多个战略要地,目前反政府武装在德拉省控制区域仅剩少量村镇。20日,联合国难民署在日内瓦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叙利亚各方为叙西南部地区的平民提供安全通道,供平民撤离和人道救援。

  20日,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马赫契奇说,目前在叙利亚西南部地区有约14万平民因战争流离失所,急需援助。希望在西南部地区的各方为难民打开一条安全通道,让这些平民可以撤离这片地区,同时也让人道救援物资可以抵达。

  马赫契奇当天还表示,联合国难民署已准备好与俄罗斯方面和叙利亚政府探讨有关在叙境内设立难民接收安置中心,以帮助逃难到其他国家的叙利亚人重返家园的计划。马赫契奇还强调,任何安排难民返家的计划都必须符合联合国的标准,也就是说难民返家必须是自愿的,难民的安全和尊严必须得到保证。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 马赫契奇:在2018年上半年的持续冲突和新一轮难民离散中,约1万3千名逃难到邻国的叙难民及75万叙境内流离失所的人,回到了他们在阿勒颇、霍姆斯、哈马、大马士革、大马士革郊区、叙利亚西南部和东北部的家。

  俄提议建联合工作组助叙难民返家

  20日,俄罗斯国防部也表示,他们已经向美国提议,与约旦方面一起组建联合工作组,帮助叙利亚难民返家。

  叙利亚政府本月3日通过叙官方媒体呼吁因战争离开叙利亚的公民回归祖国,并强调政府会保障这些叙利亚公民的安全和生活所需。俄罗斯国防部18日发布公报说,在经过叙利亚政府同意后,俄方已在叙境内设立难民接收安置中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