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脱贫攻坚在行动】青年返乡创业不忘乡亲 积极参与当地脱贫攻坚

2018-07-21 09:25: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全国人大代表、遵义神曲乐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传玖

  贵州正安县青年郑传玖自2013年经当地政府招商引资返乡创业以来,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积极参与当地脱贫攻坚。2017年解决就业人口713人,其中贫困就业人口141人,带动500余人脱贫。他为企业内141名贫困职工每人每月增加薪资200元,并为他们免费提供住房,真正实现“一人进厂 全家脱贫”。

△附近很多村民包括贫苦户进入神曲乐器公司工作

  郑传玖是正安县安场镇解放村人,上世纪90年代中叶,在广州从事吉他制造的安场镇老乡有万人之多。郑传玖就是在这个背景下成为广州一家吉他制造厂的工人。由于刻苦好学,很快,他便掌握了相关技术,成为了厂里的骨干。之后,他成了车间主任,再之后,他如愿以偿地当上了厂长。

  2007年,他在广州创立了第一家自己的吉他制造公司,开始接受订单生产。2008年底,在上海的一次展览会上,他的公司被巴西、日本等知名吉他厂商看中,将大量订单交予郑传玖公司代工制造。就这样,郑传玖的吉他公司发展壮大了起来。

  2013年,他响应家乡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将公司生产线从广州搬回了正安。由于他的带头尝试,吸引了其他同为正安在外创业的同行。如今,正安吉他产业已成为当地优势产业,年产值过50亿元。

  不忘初心。郑传玖创业致富后不忘乡亲,积极响应政府脱贫攻坚号召,招聘大量当地贫困户进厂工作,并为他们加薪,提供住房。由于他的积极奉献,他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2018年的全国两会。 ​(央视新闻 张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