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卢旺达大使:习近平主席访问卢旺达将造福两国人民

2018-07-21 09:00: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卢旺达最大报纸《新时代报》及其网站头条报道《接待习主席到访已一切就绪》。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新俊):应卢旺达共和国总统保罗•卡加梅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22日至23日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历史上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卢旺达。访问前夕,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接受了中卢媒体联合采访。他表示,卢旺达社会各界对习主席的到访充满期待,此次访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带动中卢关系进入新时代、造福两国人民。

  饶宏伟大使在采访中首先强调了习主席这次访问的重要意义。他说:“这是历史上中国国家元首第一次对卢旺达的访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卢旺达各界、各个阶层人士对这次访问都充满期待。卢旺达政府对访问高度重视,将以最高规格的礼遇来接待和欢迎习近平主席的到访。”

  饶宏伟介绍说:“访问期间,习主席将与卡加梅总统进行广泛的讨论,就双边关系和地区形势举行会谈,为双边关系指明方向、规划蓝图。我们相信这次访问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为双边关系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务实经贸合作,为两国科技、教育、人力资源开发等等方面提供巨大的支持和促进。”

  饶宏伟表示,中国和卢旺达是好伙伴、好朋友、好兄弟,传统友谊深厚,执政和发展理念相近。中国坚定支持卢旺达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卢旺达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所作出的努力。他说:“中国和卢旺达具有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深入人心。有很多突出的例子,比如说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卢旺达政府办公大楼、北方省穆桑泽技校;由中方派遣的医疗队、孔子学院等等,都为卢旺达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据我们统计,卢旺达有80-90%的公路、桥梁是由中国公司建设的,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饶宏伟还指出,此次习主席访问卢旺达,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意义重大。他说:“相信通过习近平主席的此次访问,必将极大地推动中卢双边关系乃至中非关系的发展,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卢关系和中非命运共同体提供巨大的推动,同时也将带动中卢关系进入新时代,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