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扶贫思想与中非发展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塞内加尔成功举办

2018-07-21 11:08: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_副本_副本

研讨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熊慧中):当地时间7月19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塞内加尔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国家行政学院和达喀尔大学共同主办的“习近平扶贫思想与中非发展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成功举行。塞内加尔总理穆罕默德·迪奥纳,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部长马力·迪·尼阿奈,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特别代表张雁彬、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耶,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来自塞内加尔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非政府组织等社会各界人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学者十余人,马里、贝宁等非洲国家的专家学者,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社团及孔子学院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塞内加尔总理迪奥纳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认为中国在减贫方面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尤其值得包括塞内加尔在内的非洲国家学习。迪奥纳总理高度评价习近平扶贫思想对于中国成功实现减贫脱贫的至关重要性,认为正是习近平主席以大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制订了行之有效的扶贫战略和政策措施,领导中国人民努力奋斗,才取得了今天的发展和减贫成就。习近平扶贫思想对于指导非洲减贫行动和中非在减贫与发展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迪奥纳总理还表示,塞内加尔政府和全国人民高度期待习主席来访,认为此访将把中塞关系带入一个新时代。

  国务院新闻办特别代表张雁彬高度概括和阐释了习近平扶贫思想的精髓,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扶贫思想的价值取向;坚持精准方略,是习近平扶贫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各方参与,是习近平扶贫思想的实践要求;坚持群众主体,是习近平扶贫思想的根本立场;坚持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扶贫思想的内在品格。他的讲话引起与会者强烈共鸣。

  张迅大使介绍了中国减贫的伟大成就、贯彻实施习近平扶贫思想的情况及其对非洲减贫发展的启示意义。他表示,习近平主席访问塞内加尔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必将推动中塞、中非关系迈向新的历史高度。

  与会中非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扶贫思想及其对非洲减贫和中非减贫合作的影响展开深入研讨,达成广泛共识,取得积极成果,为中非发展合作提供了智力支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