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新开发银行体现金砖机制蓬勃生命力

2018-07-21 13:1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副行长

前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保罗.诺盖拉。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郭昊):2018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将在南非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举行,走过第一个“黄金十年”的金砖机制能否续写辉煌引人关注。峰会前夕,前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保罗.诺盖拉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作为金砖第一个黄金十年的亲历者,诺盖拉先生谈了自己对于金砖,对于金砖国家开放银行的一些看法。

  2018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将于本月末在南非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举行,作为新兴经济体代表的“金砖五国”领导人将齐聚于此,商讨金砖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大计。

  作为金砖第一个“黄金十年”的亲历者,前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保罗.诺盖拉对于“金砖”可以说是相当有发言权。对于这一机制,诺盖拉赞誉有加,他认为金砖机制加强了五国间的联系,为五国进行深度合作提供了可能性。

  诺盖拉说:“金砖机制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在这十年的时间里,金砖国家间的关系愈加亲密,并逐渐意识到了深化相互间合作的重要性。”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诺盖拉表示金砖银行是对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导下的现有货币金融体系的补充,它反映了世界经济的新权重。

  诺盖拉表示:“金砖银行的成立具备双重含义:一方面,他是对以世界银行为代表的现有货币金融体系的补充;另一方面,他的成立是希望用一种更为创新的方式去应对发展中国家在自身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诺盖拉认为金砖银行目前虽然还处在起步阶段,有很多需要完善和落实的地方,但不失为一个充满雄心的计划,它体现了金砖机制蓬勃的生命力。他说:“这是一个充满雄心壮志的计划,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是在现有的多边体系的银行中少有的具备为国家发展提供融资能力的机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金砖国家应急基金的设立都体现了金砖机制蓬勃的生命力。”

  诺盖拉虽然称赞金砖机制所展现出的蓬勃生命力,但他也明确指出了金砖机制内部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表示只有将他们都一一处理好了,金砖机制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所蕴藏的潜能。

  对于中国在金砖机制中所发挥的作用,诺盖拉也给予充分的肯定,尤其是中国对于总部设在上海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中国是金砖五国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对于推动金砖机制的发展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总部设在上海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可以说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成立以及到目前所取得的成就中国功不可没。没有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就没有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今天。”

  谈及金砖的下一个十年,诺盖拉充满信心。他认为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新兴势力在未来将以一种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到国际事务的管理中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