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07-21 21:1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军勇 ):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0日在北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举行。印度、巴西、南非等金砖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以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多家中外儿童艺术院团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去年7月,第二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在天津举行。会后,在金砖五国文化部长代表见证下,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正式成立。  

  南非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莫培在参加该联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时表示,2018年是中国与南非建交20周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将在南非举行。希望通过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不断加强金砖国家特别是中国和南非之间的文化、艺术、人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金砖国家大家庭的共同发展。

  巴西驻华大使馆代文化参赞桑托斯表示,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的成立是《落实〈金砖国家政府间文化协定〉行动计划(2017—2021年)》的重要成果,它不仅有助于推动金砖国家间文化交流具体行动的实施,也将为中巴建立空前密切的国际关系开辟新的道路。

  印度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班达鲁认为,青少年儿童是世界的未来,也是今后推动金砖国家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面向这类群体,成立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持续开展戏剧交流与合作,拉近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的距离,增进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对金砖国家的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国际处处长张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为金砖五国的儿童戏剧界代表的沟通与交流提供有效的共享资源与国际平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界交流合作的机制建设,为构建金砖文化伙伴关系作出重要贡献。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还与200名青少年观众共同观看了来自巴西的动画儿童剧《喜欢盒子的人》。

  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于7月20日至8月22举办。系列活动将涵盖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金砖五国”儿童戏剧展演、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会议等活动。这是“金砖五国”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成立后的首次国际联动,活动期间,来自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中国的《喜欢盒子的人》《生生不息》《爱丽丝梦游仙境》《啊哈!》《鹬·蚌·鱼》等12台剧目将相继亮相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合影

《喜欢盒子的人》剧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