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塞内加尔国家电视台签署“中国剧场”播出协议

2018-07-21 15:3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签约仪式现场。(摄影 付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消息:“中国影视非洲放映计划(法语区)”启动仪式7月19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欧总站站长高世军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塞内加尔国家广播电视台总裁拉西内·塔拉共同签署了关于在塞国家电视台开办“中国剧场”的框架协议。

现场图(摄影 付旭)

  根据协议,塞内加尔国家电视台“中国剧场”播出由国际台译制、配音的法语版中国影视节目。首批节目包括一部电视剧,5部纪录片,5部电影,以及5部动画片。此外,四达时代集团译制配音的26部中国电影、20部中国电视剧也将在塞内加尔等多个非洲法语区国家,通过非洲卫星电视“万村通”项目平台,四达时代集团卫星电视平台、四达时代影视“大篷车”等多渠道进行展映。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特别代表张雁彬、塞内加尔新闻部部长阿普杜拉·巴尔德、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广电总局国际司司长马黎,以及塞内加尔影视行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共1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张雁彬特别代表致辞。(摄影 付旭)

  国新办特别代表张雁彬在致辞中表示,在习主席即将访问塞内加尔之际,举办“中国影视非洲放映计划”活动意义重大。他说:“影视作品具有沟通情感、实现跨文化交流的特性,是中塞两国人民加深相互了解的重要窗口。今天,‘中国影视非洲放映计划(法语区)’正式启动,一批批来自中国的优秀电影和电视剧将被译制成法语在非洲播出,希望这些精心挑选的中国影视剧能够继续受到非洲朋友们的喜爱,成为中非人民友谊新的见证。”

塞内加尔新闻部部长致辞。(摄影 付旭)

  塞内加尔新闻部部长阿普杜拉·巴尔德表示,这场仪式标志着中国影视非洲放映计划在非洲法语国家正式启动,也表明了中方同非洲国家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他说:“选择电影和电视剧作为文化的载体再合适不过了。事实上,这类广播电视节目深受大众欢迎,尤其受到青年人和女性的青睐。同时,这些节目让我们进入熟悉又陌生的天地,进而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这个世界。这些通过电视传播的电影和电视连续剧为塞内加尔人民提供了近距离了解中国社会经济生活的机会。这不仅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也能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致辞。(摄影 付旭)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表示,影视文化能够成为促进中非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也可以为“一带一路”倡议所倡导的民心相通提供积极助力。他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与支持下,中塞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文化交流合作日益深入。期待‘中国影视非洲放映计划’能够成为中塞、中非文化交流的新品牌,为增进中塞、中非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贡献力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