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贸易委员表示美国无正当理由加征汽车关税

2018-07-21 08:5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讲话。图片来自欧盟网站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史靖洪):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19日在布鲁塞尔表示,下周她将陪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访问美国,目的是希望找到解决方案,以缓解目前欧美之间贸易关系的紧张局势。但是如果美国执意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欧盟将出台一份贸易再平衡措施清单。

  应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邀请,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于本月25日访问美国,就欧盟与美国的贸易关系展开谈判。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米娜·安德烈耶娃2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会谈的重点将是“改善跨大西洋贸易关系,并建立更强大的经济伙伴关系”。但就在此次访问前夕,美国商务部19日就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进行的“232调查”举行了公开听证会。美国媒体称,特朗普政府有可能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25%的关税。

  对于这种情况,即将陪同容克前往华盛顿的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19日在出席一个研讨会时表示,她对美国目前对汽车及零配件进行的“232调查”表示严重关注,如果美国对汽车及其零配件也加征关税的话,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她说:“我们谈论的是受到影响的贸易量将更为巨大。涉及到被加征关税的欧盟出口钢铝产品价值64亿欧元,这笔金额的确很大,但欧盟每年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及零配件的价值超过500亿欧元。不仅如此,我们还看到美国的汽车行业是健康的。过去十年来,他们的出口持续增长,所以有许多外国投资进入美国的汽车制造业,其中也包括欧盟公司。事实上,许多欧盟公司正在利用美国作为出口到其他国家的平台,甚至让汽车重新回到欧洲! 例如,宝马(BMW )X5车型仅在整个世界的一个地方生产,那就是南卡罗来纳州。”

  她还强调,无论是美国的汽车制造商、汽车经销商,还是工会、美国商会甚至共和党都没有要求美国政府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美国汽车工业是与全球供应链紧密结合的,而不仅仅是在北美。再次,剥夺这些供应链带来的后果只会是减少生产,减少投资,减少美国的就业机会。所以对汽车加征关税措施既不需要,也无正当理由。

  马尔姆斯特伦表示,在下周访问美国时,欧盟“将本着美欧之间长期存在的友谊”这种精神与美国进行谈判。欧盟希望双方能够找到再次合作的方式,以推动积极的、互利的贸易议程,为双方的贸易和投资创造更多机会,这将有利于大西洋两岸。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欧盟以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违反欧盟反垄断法规为由,决定对谷歌开出高达43.4亿欧元的罚单,这让特朗普感到非常“不爽”。他在社交媒体上直言不讳地批评欧盟占尽了美国的好处,而这样的时间不会太长了。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欧盟许多官员对容克的美国之行不抱太高期望。马尔姆斯特伦也表示,双方一直保持着对话和交流,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可以缓解欧美双方在贸易方面的紧张关系。但如果美国依然决定对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的话,欧盟将予以回应。

  马尔姆斯特伦说:“如果美国将对汽车征收关税,那将是非常不幸的。我们正与各成员国一起准备一份贸易再平衡措施的清单。我们已向美国明确地表明了这一点,它的方式就和欧盟对美国对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一样”。

  作为对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的反制措施,欧盟从6月22日起对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的产品加征关税,对剩余36亿欧元的贸易再平衡措施将在日后实施。此外,欧盟已于6月1日正式将美国加征钢铝关税的做法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