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欧盟谈判首席代表:英国脱欧仍有许多问题待解决

2018-07-21 08:57: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欧盟委员会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20号表示,英国就英欧未来贸易和合作关系提出的“全面设想”具有一定的建设性,但仍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

  当天,除英国外的欧盟27国主管欧盟事务的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总务委员会会议,听取了巴尼耶对于英国脱欧计划的报告。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尼耶表示,英国政府本月12号公布的脱欧白皮书中对于英欧未来关系的设想,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要素,但是仍有许多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可行性仍然存疑。巴尼耶强调,白皮书须与欧盟指导意见保持一致,并且不能产生额外的花销和繁文缛节。

  巴尼耶:双方已不能再浪费时间

  19号,英国新任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到访布鲁塞尔,开始了他上任后与巴尼耶的首轮会谈。

  

  ​巴尼耶在20号的发布会上表示,按照计划,英国与欧盟应在今年10月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前达成脱欧协议,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目前英欧双方对于协议的大部分内容已经达成一致,但是在爱尔兰边界这一关键问题上还未能取得共识。巴尼耶警告称,双方都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欧盟委员会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 米歇尔·巴尼耶:我们并不是要在北爱尔兰和英国其他地区之间设立边界,我们需要的是对于往来(欧盟与英国)的货物进行检查,因为英国要求退出欧洲单一市场关税同盟和共同商业政策,我们不能再在这个问题上浪费时间了,所以我们邀请英国方面,下周一起讨论一份支持提案。

  爱尔兰是欧盟国家,接壤英国领土北爱尔兰。目前英国北爱地区与爱尔兰之间人员与货物均可自由流动。一旦英国正式脱欧,英国与爱尔兰的边界将变为欧盟与非欧盟国家的边界。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