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拟对5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中国不是吓大的

2018-07-23 17:04: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5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国不是吓大的。

  特朗普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准备对来自中国的所有5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耿爽表示:“对于美方执意挑起贸易战,中方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的立场非常坚定和明确。此前中方已经多次阐释了有关立场,这里我就不展开了,我只讲两句话,第一,中国不是吓大的,中方有能力有信心维护中国人民的利益。第二,我们奉劝美方保持冷静,通过理性的态度来处理和解决有关问题。”

  此外,针对特朗普有关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的指责,耿爽说:“人民币汇率主要由市场供需决定,有贬有升,双向互动,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为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此外,我愿重申,中方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这是中方一贯的立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