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部精良的史诗剧给西藏村落带来的美丽蜕变

2018-07-23 09:49: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刘建峰 摄)

《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刘建峰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建峰、廖亮):千百年来,文成公主入藏和亲的故事一直为人们所传颂。如今,以这个故事为主题,以西藏历史文化为内容的《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已经成为了西藏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该剧开创了中国史诗剧演出的新局面,深入展现了汉藏历史文化、民族风俗和自然景观。2013年该剧正式开演以来,截至2017年末,该剧已经成功完成演出808场,接待游客160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既是一个艺术精品,也是一个精准扶贫项目。全剧800余名演职人员,当地农牧民占比达95%。六年来,《文成公主》项目以参与建设、参加演出等方式,直接吸纳和间接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就业藏族群众每月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该项目通过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的方式,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全面脱贫,还深深地改变了演出地所在的次角林村。原本的古村落,也因为这一部戏蜕变新生。

《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刘建峰 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