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卢旺达发展署署长:习主席访问将推进中卢深化合作

2018-07-23 10:5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卢旺达前夕,央视记者专访了卢旺达发展署署长克拉尔·阿卡曼齐。她表示,习主席的访问对卢旺达非常重要,中国是卢旺达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和卢旺达在各领域的深入合作。

  卢旺达发展署是卢旺达一个重要的部门,负责对接卢旺达和其他国家合作,同时规划本国的主要经济活动。卢旺达发展署署长阿卡曼齐表示,卢旺达投资潜力巨大,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中国和卢旺达的经贸合作前景很乐观。

  专访卢旺达发展署署长:习主席访问将推进中卢深化合作

  卢旺达发展署署长 阿卡曼齐 :很显然,习主席的访问对促进卢旺达的经济太重要了,因为在吸引投资方面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伙伴之一,而且在贸易进口和出口方面也是如此。所以我的期望是(这次访问)可以提高卢旺达的知名度,增加宣传,让更多人关注到卢旺达的商业机会,加强卢旺达和中国的经济联系,希望我们能够让中国投资者有兴趣来卢旺达投资。

  阿卡曼齐表示,目前卢旺达正处在经济高速发展阶段,政府正在推动“卢旺达制造”计划,旨在提升本国制造业的质量和水平。而中国在制造业方面的专业技术和经验,也让两国找到了更多互惠互利的合作点。中国和卢旺达进行经贸合作的前景非常乐观,不但卢旺达可以从中受益,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专访卢旺达发展署署长:习主席访问将推进中卢深化合作

  ​对于习主席此次访问,阿卡曼齐表示,中国和卢旺达的合作互惠互利,可以在世界上发挥重要作用,她非常欢迎并期待习主席的到来。

  卢旺达发展署署长 阿卡曼齐: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和将访问卢旺达的代表团。作为卢旺达发展署署长,无论你是来做生意还是来探索在卢旺达的投资机会,或者你是一名来卢旺达旅游的游客,我都想邀请你花些时间来了解我们的国家,当你离开时你会很有收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