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总统保镖打人吃官司:多位高官将受质询 马克龙或重组爱丽舍宫

2018-07-24 12:48: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保镖贝纳拉在今年法国的“五一”劳动节集会上殴打示威者,视频被曝光,他不仅丢了饭碗,还吃上了官司。

  法内政部长:这事不归我管

  23号,法国内政部长科隆和巴黎市警察局局长德尔皮埃什就此事出席了法国国民议会法律委员会的听证。

  科隆当天接受了多位议员的提问。

  科隆表示,他见过贝纳拉本人,但是并不清楚他在总统府担任的职务,也不知道是谁许可贝纳拉去到“五一”劳动节集会的游行现场。

  同时,他认为自己“不应当为此事负责”——他说,巴黎市警察局和总统府才应当是第一时间对打人事件采取行动的机构。

  

  法国内政部长 科隆:(今年)5月2号,我确保那段贝纳拉打人的视频传到了总统府和巴黎市警察局。我认为这已是对此不当行为的处理了,接下来应当由总统府和巴黎市警察局来作出惩罚,并决定是否有必要通知司法部门。

  巴黎警察局局长:我也不太知情

  巴黎市警察局局长德尔皮埃什则表示,他并不认同“应当由巴黎市警察局对贝纳拉事件进行调查”,他在5月2号知晓这份视频时认为“相关的上级已经对事件进行了处理”。

  事件发酵 多位高官将接受议会质询

  24号、也就是今天,科隆和德尔皮埃什还将出席参议院的听证。

  法国媒体报道说,目前,法国议会的反对派对贝纳拉事件紧追不舍,并提出要马克龙本人来议会接受听证。而据最新消息,马克龙的总统办公室主任和爱丽舍宫秘书长都将在本周内接受议会的听证和质询。

  新闻链接:殴打示威者 总统保镖吃官司

  这位给法国政府和爱丽舍宫惹出大麻烦的保镖贝纳拉是何许人也?这一事件又是如何发酵起来的呢?

  

  在马克龙出席各种场合的很多照片中,都能看到亚历山大·贝纳拉——马克龙竞选期间,他负责竞选活动的安保工作;马克龙当选总统后,他就职于爱丽舍宫总统府,负责安全保卫工作。

  

  本月18号,法国《世界报》曝光了一段拍摄于今年“五一”劳动节游行期间的视频。视频中,戴着防暴警察头盔的贝纳拉掐着一名年轻女性的脖子,此后他还殴打了一名男性示威者。

  按照法国相关法律规定,贝纳拉并没有资格参与到警察维持秩序的行动中去。因此,视频一经曝光,立即引起强烈反响。

  就此,法国总统府发言人19号发表声明说,贝纳拉此前申请“以观察者身份”参与“五一”游行公共秩序维护行动,并获批准。总统府在获知贝纳拉打人事件后,已于5月对他采取了停职和停薪处理,并将他调离了原先的工作岗位。

  检方19号则宣布,对贝纳拉打人一事启动初步调查。

  20号,法国总统府又表示,“贝纳拉为自证清白,很可能从警方那里拿到了一些他无权限接触的巴黎警察局资料”,为此,总统府决定解雇贝纳拉。

  检方22号对贝纳拉提起初步指控,并对打人事件启动司法调查——贝纳拉涉嫌“参与群体性暴力”、“干涉公职部门行使职能”、“未经授权展示警徽等官方标志”以及其他两项重罪。

  目前,法国不少媒体和反对派政党对这一事件紧追不舍,议会反对派议员认为,政府各部门在获知贝纳拉打人事件之后,没有在第一时间让司法部门进行调查,反应出了政府内部机制的运行不畅。另外,多位官员对这一事件的表述前后矛盾,需要彻查。

  马克龙或将重组爱丽舍宫

  有消息人士披露,当地时间22号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总统府召集几名高级别政府官员开会,商讨贝纳拉打人事件。

  据说,马克龙已要求爱丽舍宫秘书长对总统府进行人事调整,以杜绝类似事件。

标签:马克龙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