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热到变形!韩国记者试验烈日暴晒后车内温度有多高?

2018-07-25 09:1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近期,韩国各地持续高温,多地最高气温记录不断刷新。为了更加直观地表现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韩国KBS电视台的记者在暴晒下的汽车里进行了一次试验,一起来看看吧。

  韩国KBS电视台记者:现在时间刚过正午,室外温度超过30摄氏度,这么热的天气里,如果把车放在大太阳下,车内会是什么情况呢?让我们试验一下吧。

  ​在门窗全部关闭的车内,只需20分钟,温度就上升到了35摄氏度,车内放置的巧克力完全融化成了液体。试验开始35分钟后,车内温度达到50摄氏度,软糖融化。50分钟后,车内温度达到60摄氏度,蜡笔融化,连摄像机也因高温而自动关闭。试验开始约1个半小时后,车的表面温度超过了54摄氏度,方向盘表面温度达到62摄氏度,直接受到阳光照射的仪表台温度更是高达82摄氏度,连放在上面的易拉罐都因高温而变形。打火机和喷雾等物品在高温环境下更是存在爆炸危险。

  韩国交通安全公团汽车安全研究院研究员 李光范:在室外停车时最好停放在阴凉处,如果找不到阴凉处,停车时应将窗户打开,留出约一厘米的缝隙。

  当地居民:非常热,热得人打不起精神来,走在路上不停出汗,首尔的天气真是热得吓人。

  当地居民:我在首尔已经生活了四五十年,这么热的天气好像还是第一次。

  洒水车司机:因为天气太热了,所以用洒水车一边打扫,一边也是给路面降温,否则路面会因为温度过高而开裂。

  多项举措为降温 受灾情况仍严重

  除了动用洒水车,不少城市在公园等地安装喷洒水雾的装置、提供遮阳伞租赁服务,一些建筑物的屋顶还刷上了隔热涂料,能让屋顶温度降低10摄氏度左右。

  尽管采取了多种降温措施,部分大桥和道路仍然出现龟裂。

  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介绍,截至23日,全国中暑患者达到1193名,其中11人死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