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朴槿惠收受巨额经费案一审被判“不属受贿”韩检方:不服

2018-07-25 11:37: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据韩国司法界消息,法院日前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收受国家情报院提供的特殊活动经费及介入新世界党(现自由韩国党)党内公推的案件进行一审宣判后,检方对此不服已于当天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出抗诉。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庭20日对朴槿惠收受国情院特殊活动经费和介入党内公推分别判处6年和2年有期徒刑。法庭认为,朴槿惠收受特殊活动经费致国库亏损的罪名成立,但收受贿赂的罪名不成立。青瓦台非法挪用本应用于收集国内外情报和安保工作的特殊活动经费,但不构成权钱交易。

  韩国检方认为,前政务首席和秘书等人收受国情院相对小额的经费,已被认定受贿,但朴槿惠本人直接从国情院收受的巨额经费不被视为贿赂的判决自相矛盾。据悉,朴槿惠方面尚未提起上诉,上诉有效期截至本月27日。(央视记者 周洋)

标签:朴槿惠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