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西部行”留学生感受丽江软实力

2018-07-27 10:10: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钮璇):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教育部、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五洲传播中心承办的“炫中国·2018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7月25日抵达云南丽江并在此停留一天半。作为本次“西部行”的最后一站,留学生代表团参观了长江第一湾、丽江古城、复华国际度假世界,体验了纳西族东巴文化和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并通过图片、影像和文字等多种形式了解丽江。

  代表团抵达当日,丽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银专程前往长水村与留学生会面。张文银说,丽江作为一个没有古城墙的历史名城,一直以一种博大的胸襟吸收和融合着各种不同的文化养分,这使得丽江始终能够在传统和现代中碰撞出别样的火花。文化始终是丽江繁荣发展的灵魂与核心,也是丽江最具特色的软实力。他希望留学生们走进丽江、体验丽江,在提升丽江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上助一臂之力。

  亲眼目睹丽江的自然美景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法国留学生张浩成(Thibaud SOULIER)表示,丽江颇具南方气息和古风氛围,当他走在丽江的大街小巷,体会到这个城市既宜居又适合度假,便理解了丽江的游客为何总是如此之多。张浩成个人很喜欢丽江,也笑称没有人会不喜欢这样的地方,还会把丽江这个旅游目的地推荐给自己的朋友。

  在欣赏原生态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和纳西古乐表演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墨西哥留学生陈丽娜(Sabina Ramirez)说,虽然她的国家人口不像中国这样有很多不同的民族,但她很尊重这里的人们对于文化的重视和热情。看到他们积极地把自己的民族文化展现给其他人,陈丽娜觉得非常感动,尤其在观看《印象·丽江》时,虽然现场大雨滂沱,但演员们反而更卖力地进行表演,让她觉得观众更应该冒雨支持,尊重他们的付出。唯一让陈丽娜觉得遗憾的是,此行在丽江的停留时间较短,没有办法更深入地进行了解,只能寄希望于下一次旅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