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将举办全港中小学生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

2018-07-27 14:21: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全港中小学生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推介活动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年永刚):27日,香港“全港中小学生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举行推介仪式。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一面向全港中小学生的知识竞赛活动,促进香港学生了解新时代中国国情,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据介绍,本次竞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将于10月1日至11月15日举行第一阶段网上初赛,学生们可以通过相关手机应用程序登陆答题,每次限时一分钟,以累计总积分最高,决出中小学组冠、亚、季军各1名。第二阶段的总决赛在网上初赛的前50名学生累计最高得分者所在的前5间学校中进行。总决赛在12月14日举行,将决出中小学组冠、亚、季军各1名和优异奖各两名。总决赛以现场问答的形式进行,部分入围总决赛的学生将获邀访问北京。

全港中小学生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推介活动主办方合影

  据了解,活动的主办方为紫荆杂志社、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和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办方一向重视对香港青少年的教育,在十年前就举办过全港中小学生改革开放30周年知识竞赛,取得良好效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