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即将开幕 40部纪录片“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

2018-07-27 10:58: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蔺博):记者26日在“第二届北京纪实影像周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第二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将于8月3日至9日举行,以“中国故事、世界看见”为口号,旨在树立新时代中国人、北京纪录片人的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推进北京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这是北京举办的第二届纪实影像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指导,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

  据悉,本届纪实影像周的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活动将透过“四十年四十部经典纪录片”,让观众感受自改革开放以来40年生活中发生的变化。

  据了解,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活动特设“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中国纪实影像的发展”主论坛,邀请“老、中、青”三代纪录片工作者,阐述纪实影像的发展。

  影像周组委会通过梳理1978-2018年期间诞生的上千部国产纪录片,评选出了“四十年四十部”优秀纪录片作品,并在特展中进行图文展示。影片包括《丝绸之路》《话说长江》《望长城》《拼搏》《零的突破》《最后的山神》《毛毛告状》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