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华神盾”海口舰,这是我的档案!

2018-07-28 12:03: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深蓝利剑

导弹驱逐舰海口舰

基本信息

(证件照)

姓名:海口舰

舷号:171

入伍年月:2006.02

籍贯:南海舰队

体重:6000吨

德才表现

  ▲海口舰是中国海军第一代具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导弹驱逐舰,装备有先进的对海、对空、对潜等现代化武器装备,被誉为“中华神盾”,自开始建造之日起就备受瞩目。

▲2004年4月,海口舰首批新兵上舰。

▲组建之初,海口舰采取了建设“种子型部队”的一系列举措。

▲舰员采取“竞争上岗”,舰上的骨干全都过得硬、顶得上。

▲自组建以来,舰党委班子几度调整,官兵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听党指挥”的接力棒却代代相传。

▲他们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全面落实战斗力标准,坚定有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开创了人民海军史上多个第一。

  ▲国家利益拓展到哪里,航迹就要延伸到哪里。海口舰一路向战而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先后完成首批、第10批、第27批亚丁湾护航任务,以及紧急搜救、多国海上联演、战备巡逻、海上维权等多项重大任务。

  ▲2012年12月8日,距离十八大胜利闭幕不到一个月,习主席首次离京视察部队就来到了海口舰。今年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海口舰作为航母打击群受阅舰艇的一员又一次接受检阅。

▲海口舰官兵深知,越是领袖关怀厚爱,越要牢铸军魂;越是领袖勉励褒奖,越要争创一流。

  ▲他们常态组织“析战、研战、演战”活动,引导官兵把信息化海战的制胜机理钻深钻透,把装备性能摸深摸透,把作战对手研深研透,把未来战场搞深搞透。

  ▲结合“学习战斗英雄、弘扬战斗精神”主题活动,组织官兵定期赴西沙烈士陵园缅怀英烈、集体宣誓,讲战斗故事、忆经典战例,激发官兵的虎狼之勇、英雄之气。

  ▲弘扬“不怕狂风恶浪、不怕流血牺牲、不怕任何敌人”的战斗精神,始终在大风大浪中摔打部队,在生死考验中锤炼官兵。

立功受奖情况

▲在砺剑深蓝的征程上,海口舰硕果累累。

  ▲被国际海事组织授予“航运和人类特别服务奖”,被全军表彰为“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先进单位”,被海军授予“护航先锋舰”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

鉴定评语

忠诚就是无论航行多远

都不会迷失方向

牢记嘱托、铁心向党的"忠诚舰"

我不是天生强大

我只是天生要强

思战研战、培育英才的"种子舰"

从精彩,到喝彩

从全力,到胜利

荣誉无数、战力惊人的"英雄舰"

深蓝当先锋

大洋敢争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