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电动化和智能化引领重庆两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2018-07-29 01:57: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盼达共享新能源汽车

长安无人驾驶汽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近年来,重庆市两江新区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做出了一系列积极探索,助推重庆实现高质量发展。从产业体系的转型升级来看,汽车产业——作为重庆支柱产业之一,表现尤为亮眼。

  数据显示,以新能源汽车为例,两江新区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量1.7万辆,占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的40%。近年来,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已奠定产业化发展基础,区内已形成以长安、力帆、金康新能源等乘用车企业为代表的整车研发生产体系,长安电机及电池系统项目、力帆4G锂电池工厂等核心部件配套项目也开始起步,以新能融、盼达为代表的运营项目已全面铺开。

  7月28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走进重庆两江新区,在两江新区,记者获悉,今年下半年,长安汽车将实现半封闭园区自动驾驶汽车示范运行,达到自动驾驶L4水平,预计到2025年,实现L4级量产。

  为了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长安汽车确立了一套系统的智能技术规划,包括产业规划、体系规划、基础设施规划、组织规划,并在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硅谷建立起来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体系。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

  除了乘用车企业,作为基于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共享出行平台,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也在积极寻求国际合作。今年1月,盼达用车在美国硅谷携手百度Apollo2.0共同发布了双方就无人驾驶达成的合作。中国共享汽车与无人驾驶结合的首次海外亮相也受到了许多其他国家的关注。据盼达用车CEO高钰介绍, 包括新加坡、印度、泰国、西班牙等多国企业都在积极寻求合作,她希望在明年可以将业务拓展到海外市场。

  今年1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时任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未来中国将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方向,更加重视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政策制度和业态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