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州警方积极打造智慧新警务 促进广州现代警务机制的升级

2018-07-30 16:3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惠婷): 30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在广州市新闻中心召开主题为“智慧新警务”建设的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蔡巍介绍了广州警方开展智慧新警务建设的成果。广州警方通过构建“八大创新应用体系”和“四大智慧赋能工程”,形成态势感知、精准打击、服务民生、高效协作、装备精良、保障有力的警务新模式。

  智慧新警务是以公安内外大数据的全面整合共享为驱动,以广东省公安机关统一建设的“云平台”和新型“移动警务终端”为支撑,通过构建智慧新管控、智慧新指挥、智慧新侦查等“八大创新应用体系”和大数据工程、云网端工程、视频云工程、警务云工程等“四大智慧赋能工程”,实现数据从云端到实战终端的双向互动运用。

  蔡巍介绍,广州警方为民警配置新一代移动警务终端,打造新一代移动警务平台,目前已广泛应用在巡逻盘查、侦查办案、社区警务、日常办公等各项业务,效果显著。今年上半年,广州警方应用移动警务终端共核查人员信息854万人次,抓获在逃人员327人。

  广州公安打造大数据平台,统一向人社局、卫计委、民政局、教育局等政府部门提供户籍人口信息、机动车基本信息及违章信息等核查服务和交换共享,破除政府部门间的信息孤岛。至今,广州警方大数据中心已汇集结构化数据1200多类,数据总量1700多亿条。

  广州公安打造视频云工程,建立一个以视频图像为主、多种资源关联叠加的视频资源智能化服务体系,实现视频、手机、车辆等信息的整合汇聚,达到人、屋、车、场等信息的关联融合,打造公安机关视频应用实战的“神兵利器”,全面提升警务智能化水平。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州警方利用视频云工程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964人,破获案件1077件。此外,通过打造警务云工程,广州警方大数据处理能力大幅提升,全市3万多民警同步进入云时代。

  下一步,广州警方将主动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城市,全面实施改革强警和公安大数据战略,打造广州现代警务机制升级版,建设一个安全稳定的城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