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一口道尽千古事 两手挥舞百万兵

2018-07-30 17:2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三峡皮影作为重庆市巫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悠久的历史,它的最早源头可以追溯到先秦。三峡皮影源于生活,由民间剪纸而来,被称为反映我国三峡地区历史文化艺术的活化石。在继承传统皮影艺术的基础上,三峡皮影更多地融入了巫山及三峡地区本土文化与民俗风情,其生活气息浓郁古朴,饱含着独特典型的艺术特征。

  7月30日下午,“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来到重庆市巫山博物馆,观看三峡皮影表演。表演结束后,重庆市巫山博物馆馆长张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由于视听影像艺术等现代科技文化的普及与强烈冲击,使三峡皮影艺术只能艰难行走在文化边缘,然而其独特深厚的文化艺术价值仍让这一古老民间艺术闪耀岁月的光华,它仍以顽强的生命力,受到现代社会的高度关注。近年来,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正在通过多种措施来保护三峡皮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