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欧盟发布最新统计数据 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2018-08-01 13:20: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欧盟统计局7月3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与今年一季度相比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速放缓至0.3%,低于第一季度0.4%的增速。欧盟28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4%,与上一个季度持平。

  ​数据还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欧元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1%,低于第一季度2.5%的增速。欧盟28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2%,低于第一季度的2.4%。

  有分析认为,2018年上半年欧盟出口增长出现下滑,商业乐观情绪逐渐减弱,可能与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英国明年脱欧后造成的不确定性有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