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西兰出台校园枪支指南:禁止学生接触军用枪支

2018-08-01 11:15:03|来源:中新网|编辑:张倩楠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1日报道,新西兰教育部日前公布校园枪支指南,禁止中小学生在校园中接触军用枪支或射击,以保障校园安全。

  去年,新西兰北帕默斯顿附近的Whakarongo学校请来军方教官为学生们军训,教9岁的学生们如何组装突击步枪并射击,引发外界批评,学生们持枪而立的照片也让不少人担忧。本次指南出台,外界认为是对那次事件的回应。

  新西兰教育部一名发言人称,新版指南要求学校在组织军训或警训期间,禁止学生接触枪支。但学生在持有枪证的成年人监督下,在狩猎、射击俱乐部以及射击比赛、枪支安全课程和Anzac Day纪念活动等场合可以持有枪支。

  媒体报道称,不少人对该指南持欢迎态度,认为将各个学校的管理政策整合到一个管理体系下,有助于保障校园安全。

  据报道,目前新西兰各个学校的枪支管理规则差别很大,有的学校完全禁止学生接触枪支,而有的学校持开发态度,比如前面提到的Whakarongo学校。该校不仅鼓励学生接触枪支,还组织军方教官进入校园,教导孩子们如何操作突击步枪。

  对于新版指南,奥塔哥大学教授Kevin Clements称:“作为一个总的规则,枪支应该被排除在新西兰所有学校之外……它鼓励学生将枪支和学习环境混为一谈,这违反了校园整体安全理念。”

  新西兰教育部相关负责人Katrina Casey称,新的指南将帮助各个学校制定自己的枪支管制办法,如果有学校开设涉枪课程,需要通知家长,并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新西兰全国步枪协会主席Malcolm Dodson称,全国有超过40所中学拥有自己的射击俱乐部,“在我的经验里,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学习能力非常强……否则,他们只能从电视上学这些知识。”他说。

  新西兰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一般来说,我觉得在学校里存枪是不合适的。但我也确实认识到,在某些情况下,学校可能出于合法原因需要使用它们,例如体育活动。”

  截至目前,新西兰并未发生过校园涉枪暴力事件,这或许与新西兰学校良好的管理有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