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阿富汗一天内发生两起爆炸袭击 至少29人死亡

2018-08-01 08:4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当地时间7月31日,阿富汗发生两起爆炸袭击,其中一起发生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的一栋政府办公大楼,另一起则是发生在阿富汗西部法拉省的路边炸弹爆炸事件。截至目前,两起袭击已造成至少2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当天,位于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的一栋政府办公大楼发生爆炸袭击。据当地官员透露,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首先在大楼入口处引爆了炸弹,随后,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发动袭击的武装人员发生交火,两名武装人员被击毙,大楼建筑也遭到多处损毁。在这起袭击中,至少18人死亡,另有15人受伤。目前,还没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当天的另一起爆炸发生在阿富汗西部法拉省巴拉布卢克地区的一条高速公路上。当时一辆满载 乘客的省际大巴车触发了路边的一个简易爆炸装置,引起爆炸,爆炸造成了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量人员伤亡。

  事发后,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医院发言人透露,袭击已造成11人死亡,超过40人受伤。法拉省政府在声明中指责阿富汗塔利班制造了这次袭击。但塔利班方面目前尚未作出回应。

  据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7月发布的报告,今年上半年,阿富汗各类武装冲突和其他暴力事件已造成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至少5122名平民死伤。

  (原标题 :阿富汗一天内发生两起爆炸袭击 至少29人死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