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抗日烽火在冀东燃烧》主题展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2018-08-01 15:2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主题展览开幕式现场。米心怡 摄

  国际在线报道(实习记者 肖云锦):《抗日烽火在冀东燃烧》——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暨敌后抗战主题展览8月1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

讲解员耐心为观众讲解展览具体内容。米心怡 摄

  此次展览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20万民众团结一心、同仇敌忾武装抗日大暴动”为主题,以大量历史照片、文物等展品为载体,真实生动地展现了冀东抗战发展历程。

展览选用珍贵文物。米心怡 摄

  此次展览首次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出,致力于弘扬“毁家纡难、血肉共铸、百折不挠、独立自主、守土坚持、中流砥柱”的冀东抗战精神,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展览分为“九一八事变后冀东人民的抗日救亡斗争、日伪统治下的冀东、冀东人民抗日暴动、日军铁蹄下的冀东、艰苦卓绝的敌后抗战和先机进军东北收复失地”六部分,所选用的展品有多件系首次与观众见面的珍贵文物。本次展览将于8月12日结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