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国联邦法官叫停三维打印枪支合法化

2018-08-01 14:29: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当地时间7月31日,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一名联邦法官临时叫停了三维打印枪支在美国的合法化,禁止在互联网上发布三维打印枪支的图纸供公众下载。

△上图为由三维打印出的枪支零件。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华盛顿州西雅图市联邦法官拉斯尼克临时叫停了三维打印枪支在美国的合法化,禁止“分布式防御组织”将三维打印枪支图纸上传网络供公众下载。该组织原本计划于8月1日在互联网发布三维打印枪支图纸。目前,该暂停令的有效期将持续至8月10日,届时法庭将在听证会后做出裁决。

  对于该暂停令,美国多州的总检察长表示欢迎。

  华盛顿州总检察长 弗格森:这绝对是场胜利!我们的诉求得到了联邦法官拉斯尼克的支持。我们的诉求就是要求一个全国范围内的暂停令,要求联邦政府叫停允许三维打印枪支图纸上传互联网。

  7月30日,美国八个州及哥伦比亚特区的总检察长联合署名,呈交诉状,寻求颁布全国范围临时禁令,阻止3D打印制枪图纸上网。同一天,美国另外21个州的总检察长要求国务卿 蓬佩奥 、司法部长塞申斯撤销联邦政府与“分布式防御组织”达成的和解协议,认定它“对公众安全构成迫在眉睫的危险”。

  “分布式防御组织”2013年设计并制作出了世界第一把三维打印手枪,并将枪支的核心部件的图纸上传至其公司的网站,对公众开放下载。随后,美国国务院以触犯联邦武器管控条例为由勒令该组织将图纸从网站删除,但当时该图纸已被下载超过10万次。

​△上图为由三维打印出的枪支。

  2015年,“分布式防御组织”起诉美国政府,称美国国务院的做法违反宪法。双方于今年6月下旬达成和解,美国国务院同意对三维打印枪支的图纸解禁。按照原先的时间表,从8月1日起三维打印枪支将正式在美国合法。据法新社报道,如果三维打印枪支合法,任何人只要花大约2000美元,约合13600元人民币购买一台三维打印机,就可以在家造枪,每支成本数百美元。不少安全专家担心,经由三维打印机制造的塑料枪可逃避金属探测器,可能出现在机场等公共场所。加上这种枪支没有序列号,无法追查,可能会对公共安全造成威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