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巴基斯坦不要把IMF的援助款用于偿还中国贷款 巴媒:纯属无稽之谈

2018-08-02 18:32: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世东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金融时报》等外媒报道,为了应对不断升级的外汇储备危机,巴基斯坦正在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资金,资金规模约为100亿至120亿美元。对此,美国担心IMF为巴基斯坦提供的新的资金援助将被用于偿还中国贷款。巴基斯坦新闻网站“ARY News”8月1日刊发的文章引述巴财政部的表态称,这样的揣测纯属无稽之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大型能源项目——卡西姆港燃煤电站 

新华社记者 刘天 摄

  文章称,过去一年,巴基斯坦经济形势出现波动。多数分析人士预计,该国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者其最亲密的伙伴中国寻求援助,以避免货币危机。

  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中国将投资570亿美元用于巴基斯坦铁路、公路、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这一合作项目深化了中巴两国间的经贸往来和外交关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30日对外声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巴基斯坦新政府任何潜在的援助都不应用来偿还中国的贷款。

  对此,巴基斯坦政府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与中国政府为中巴经济走廊提供的贷款没有任何关联。中巴经济走廊主要涉及能源和交通等基础设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31日也对此回应称,“我想IMF在与有关国家开展合作的时候,有自己的标准和操作规则,我相信他们会妥善地处理”。

  “首先,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揽子计划与中巴经济走廊联系起来是完全错误的,纯属无稽之谈。可以确认的是,巴基斯坦政府会不遗余力地完成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 巴基斯坦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表示。“第三方不能削弱我们要让中巴经济走廊获得成功的共同信念。”

  巴基斯坦新闻网站“ARY News”8月1日刊发的文章称,中巴经济走廊被视为巴基斯坦最重要的政府间合作项目,而北京方面则将中巴经济走廊看作“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

  文章称,巴基斯坦正在努力避免货币危机,这场危机也是新政府需要面对的挑战。分析人士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为巴基斯坦提供五年来的第二次紧急援助,以填补其资金缺口。(彭思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