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为“一带一路”搭建空中桥梁——海南航空广州至特拉维夫航线成功首航

2018-08-02 21:25: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从左至右)中国驻以色列商务处参赞吴彬、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以色列旅游部部长莱文、交通部长卡茨、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明等各界嘉宾共同为首航成功剪彩(摄影:孙伶俐)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颜旭、孙伶俐 ):当地时间8月2日早上7点半,中国海南航空由广州直飞以色列的HU465航班徐徐降落在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这标志着广州至特拉维夫航线成功首航。在本古里安机场,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商务参赞吴彬、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明、以色列旅游部部长莱文、交通部长卡茨等各界嘉宾共同为首航成功剪彩。请听本台驻耶路撒冷记者颜旭、孙伶俐发回的报道。

  截至目前,海航已经开通了3条中国与以色列的直飞航线,实现了华北、华东、华南地区全面覆盖。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明表示,希望通过搭建空中桥梁助力两国共享“一带一路”政策带来的红利,不断推动中以关系更好发展。

  陈明介绍,近年来中以两国间经济往来、商务出行及出境游市场需求日益旺盛,赴以色列的游客人数持续增长,同时直飞航线的开通也吸引着更多的以色列朋友到中国各地旅游,亲身体会中华5000年文明与现代的交融。他说:“目前我们是中以两国航线上最大的运营航空公司,这主要基于我们这几年国际航线的发展战略,同时更加积极地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2016年航线开通后,我们感到市场反应是不错的。那么到2018年上半年,整个市场的增量比去年增加了将近50%。最早我们航线开通的时候,航班上只有10%的乘客是去中国的以色列人,到现在已经接近40%。我们在以色列也开展一些活动,吸引更多的以色列人到中国感受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和现在的发展成就,所以我们对航线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以色列交通部长卡茨在致辞中首先用中文向在座嘉宾问好,并对海航开通从中国直飞以色列的第三条航线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我们的好伙伴海航广州直飞以色列的航线首航成功,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表明中以双方对旅游业发展的潜力充满信任和信心,也表明中国对以色列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以色列旅游部长莱文也在致辞中赞扬了海航取得的成就,并同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共同参观了客机机舱。莱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航开通第三条从中国直飞以色列的航线,不仅对以色列旅游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也推动了以色列经济的发展,他非常欢迎中国游客访问以色列。他说:“这是一个非凡的时刻,我们开通了从中国南方直飞以色列的航线。两年前,我们还没有中国航空公司开通从中国直飞以色列的航线,但现在海航开通了3条直飞航线,可以从3个中国城市直飞以色列。我们看到从中国来以色列的游客数量增长巨大,以色列是个非常独特有趣的地方,我们热烈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这里很安全,我认为双方对旅游市场的潜力都充满信心。”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指出,海航开通第3条直飞以色列的航线显示了中以两国关系近年来得到了全面加强。他说:“在2017年,有约13万中国人赴以色列,与前年相比增长41%。与此同时,访问中国的以色列人数也增加到5万3千人,同样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之所以实现这些惊人的增长,是因为我们的友谊与合作得到了全面加强。自从中以两国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后,两国关系进入了一个成果丰硕的新阶段。在经贸方面,双边贸易额2017年增长了15.6%,达到13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21.6%的增长势头。中国从以色列的进口增长了47.2%。”

  詹永新大使强调,广州位于经济蓬勃发展的珠江三角洲,直飞航线的开通必将加强两国的人员交往和经贸合作,推进两国的创新全面伙伴关系。

  广州至特拉维夫航线采用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每周3个往返航班。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致辞(摄影:孙伶俐)

  

  以色列旅游部部长莱文致辞(摄影:孙伶俐)

  

  以色列交通部长卡茨致辞(摄影:孙伶俐)

  

  詹永新大使与莱文、卡茨部长亲切交谈(摄影:颜旭)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明致辞(摄影:颜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