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我国将构建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体系

2018-08-03 15:2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我国将构建“统一组织开展、统一法规依据、统一调查体系、统一分类标准、统一技术规范、统一数据平台”的“六统一”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彻底解决各类自然资源调查数出多门的问题,全面查清各类自然资源的分布状况,形成一套全面、完善、权威的自然资源管理基础数据,并在此基础上优化国土空间变化监测体系,以满足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

  长期以来,我国自然资源实行分头管理,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分头组织,导致调查监测在对象、范围、内容等方面存在重复和交叉以及调查结果相互矛盾,不利于将山水林田湖草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进行系统治理。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监测评价,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履行自然资源管理“两个统一、六项职责”的前提和基础。

  目前自然资源部已初步形成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总体工作思路。将构建“1+X”型自然资源调查体系、优化国土空间变化监测体系和创新调查监测数据分发服务体系。同时加快建立健全法律法规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最终形成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制度的总体框架。(央视记者 张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